Monday, September 13, 2010

Rubber Tapping

Rubber tapping tools on display at the Sun Yat Sen Nanyang Memorial Hall.
Mom excitedly asked if I've taken a picture of the rubber tapping tools & started to tell me interesting facts about rubber tapping which I never knew. Invaluable lesson which I believe many might not know too.
妈妈: (非常兴奋的问我) 有没有把这个拍下来?
我: 哦,还没。(喀嚓,拍了一张,就是所见上图)
妈妈: 以前我们去割橡胶的时候就是戴酱的灯在头上。
我: 哇,酱high tech 啊!为什么要戴盏灯割橡胶?
妈妈: 因为割橡胶要早上两,三点,天还没亮的时候就起来割,所以要戴盏灯才看得到。
我: 为什么要七早八早,天还没亮的时候去割橡胶? (本人非常反对任何干扰正常睡眠的非自然活动)
妈妈: 因为天亮了,橡胶树被太阳晒了,就不会流出来。只有到了晚上,橡胶才会流出来。
我: 哦,原来如此。(上了一堂课)
妈妈: (指着右下方的一堆种子) 这些就是橡胶的种子。
我: 这个我以前有看过。(因为曾经有人把在地上磨过的橡胶种子烫我,所以印象深刻)
妈妈: (指着橙色的物体) 这就是处理过的橡胶。
我: 很像石头叻!

完毕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